close

工作日誌 ----- 老闆最恨員工摸魚了
**

如果妳是一名月領 22K的員工 妳會認為 : 摸魚是理所應當 ----
每個月才拿那麼一點錢 ? 入不敷出 ------ 老闆是想逼死我嗎 ?

老闆們當然不會這麼想 我既然花了錢請妳做事 理當全力以赴
無薪加班都應該 更不容許摸魚 ---- 就是要逼出妳的績效啊

員工和老闆之間 對 -- 付出心力這種角力 最容易表現在 : 摸魚--這檔事
摸魚 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管理上的大忌 + 盲點

我的朋友 G 先生 是一個鍋具行老闆 除了自己擁有 2 個門市之外
在百貨公司也設了專櫃 手下養了 30 名員工

說到摸魚 G 先生非常生氣 說 : 現在業績已經很艱難 擠不出利潤
每個月的營收不夠付薪水 大家還摸魚偷懶 實在對不起我

我笑著說 : 你希不希望有 10萬大軍為你做事 行銷 + 打廣告 + 教育消費者
完全不需要付薪水 也不用背勞健保

G先生說 : 有這等好事 ? 那麼 ---- 這10 萬大軍賺啥 ?
我說 : 賺 ---- 銷售出去所有商品 --- 總業績的 10%

G先生說 : 怎麼可能 ? 只抽10% ? 我給百貨公司的抽傭都要 35% 以上
我說 : 你應該嘗試一下新通路 和這些店長們磨合 共創產值

G先生 問道 : 我該怎麼做 ? 才會讓這些店長幫我 ?
我說 : 不停的辦一些作菜課程 吸引一票喜歡烹飪的店長 由她們來代言
烹飪是因 鍋具是果 這就是置入式行銷 -- 最後 大家一起成功

G先生很興奮的說 : 我聽懂了 如此一來 我不用每個月負擔 100 萬的薪水
還要看這些員工的臉色 同時可以將商品降價 取得競爭力 又有免費廣告

我笑著說 : 你不愧是一名生意人 一點便通 他搓著手掌問道 -------

那麼 咱們何時開始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