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 為甚麼一家生意興隆的餐廳要結束營業 ?
**

我家巷子口有一家牛肉麵店 價廉物美 生意非常好 經常要排隊
我因為經常去光顧 和老闆熟識 偶爾會搭訕說幾句話

有一天 突然看到他貼出告示 要將店舖頂讓出去
著實嚇人一跳 不是生意很好嗎 ?

那天 我去買麵 順口說道 : 老闆 你收掉不做 ---- 我們很可憐ㄝ
他笑著說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

他吐苦水 : 現在原物料不斷上漲 我們的售價不敢漲 怕客人不來
利潤越來越薄 每次颱風天一到 就得虧本數日 -----

加上台北房價不斷瘋狂上漲 房東要漲我的房租 實在吃不消
賣吃的 本來就是個苦命活兒 我近年來身體不好

辛苦了一個月 毛利還比不過幫我端盤子的工讀生
為誰辛苦為誰忙 ? 每天清晨五點爬起來 賣命 + 賣肝 + 賣健康 ----

最後拼得一場空歡喜 ? 你說值得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