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98-horz  

深夜的一碗心靈雞湯 ---- 良辰美景奈何天 Those was the days
**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斷井頹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朝飛暮倦,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 , 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這是牡丹亭裡的一段唱腔 敘述古代年輕女生殤春悲秋的故事
感嘆青春易逝 彈指芳華

每個人都有過一段美麗的流金歲月
在那個年代裡 天空是香草色的 每個雲朵都鑲著金邊

那個時候 時間是用來浪費的
吃喝玩樂 夜夜笙歌 一天24小時都是顛倒著過

當然 也有大人一旁提醒 要好好做事啊 累積一些成就
多賺幾個錢 ------------

曾幾何時 韶光呼嘯而過 當年聽在耳邊的話
現在都從我們的口中說出來 對著年輕人 說著一模一樣的話 ?
要好好做事啊 多賺幾個錢

時光如同舊唱片 不停的翻唱著同一首歌 ------
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 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

夏天到了 我拿著一塊冰敷在額頭上鎮暑 不禁納悶
今夕是何夕 ? 如何一眨眼 30 年就不見了 ?

良辰美景 賞心樂事 都到哪裡去了 ? 我呆滯著望著天空問 我的時間呢 ?
我的心揪結著 手向天空伸去
我知道 我將耗盡我的後半生來懺悔這一切 卻永遠得不到一個原諒
這時 冰水延著我的臉頰緩緩流下來 -------

就如同兩行淚水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