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的一碗心靈雞湯 ---- 死亡教給我的一堂課
**

我的一位夥伴告訴我 一年前我們展示計劃的一個年輕女生
 最近因為生活不順遂 自殺死亡

 聽到消息我很難過 不只是為了最近一年太多個親友過逝 覺得人生無常
 同時為一個不應該夭折的生命感到惋惜

生活不順遂的源頭多數是財務出狀況 --- 錢不夠用 火氣自然很大
 家中為了沒有隨手關電扇 ? 多用一張衛生紙 ? 而吵翻天
 親情 愛情最後終於變質

這樣的濁氣慢慢形成怨恨的環境 人在其中日夜折磨 找不到出口
 日久失去生命力 ? 覺得自己沒有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

每一個家庭至少要有一個人懂得求財 錢是安定生活的必須品
 家中其他成員至少要支持 未來才有臉跟他伸手要錢

自殺是很怪異的一件事 根據我的勉強理解 :
那應該是一種萬念俱灰的想法

人生走到萬念俱灰需要很長的一段日子 慢慢的累積負能量
 最後產生悲慘的骨牌效應

我自己是一個懂得備胎計劃的人 凡事未雨綢繆 多做一些準備
 很早我就學會CPR + 如何接生 + 中風急救 + 地震屋塌時的急救包 -----

為生活多做一些準備 增加自己的常識 + 智慧
 減低生活中的危難風險

面對死亡 我們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哀傷永恆的失去之後 我們要學習的功課是 -------

如何 ? 讓自己和周圍的人快樂健康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