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1  

工作日誌 ---- 牛工 Hard-earned money
**

我的朋友跟我抱怨 :
每天做著一份食之無味的牛工 活不好 死不掉⋯⋯
不知天長地久要熬到何時 ?

妳在這個職場上快樂嗎 ? 我問
怎麼會快樂 ? 她哀怨地說

我的老闆是個鱉三 欠銀行一大堆錢 隨時準備要跑路
同事之間個個明爭暗鬥 時時上演職場甄環傳
我每天打起精神 帶著假面具做人 心力交瘁 看不到未來 怎會快樂 ?

妳有沒有想過 妳的人生要甚麼 ? 我問
咱們這個年齡最尷尬 談愛情太老 談死又太早 只得談錢 她苦笑著說

錢真的是個好東西 我說 可以安居樂業 照顧家人
嗯 我的孩子大了 要栽培他們 很花錢 她說

那麼 我很尖銳地問她 : 妳這一份牛工足以致富嗎 ?
怎麼可能 ? 她尖叫 就算我再熬 20 年拿到退休金 200 萬元
吃吃喝喝五年內就散盡了 不是不擔憂的 她嘆息說

跟著我一起來做電子商務吧 網路上開一家店 當店主人 我說
我知道創業是王道 但是 ------ 她憂心地說

我怕我不會做 --- 怕人家說話 --- 怕被貼標籤 --- 她說
哈哈------ 我大笑許久

不會做就要參加培訓 說妳的人不會照顧妳一生 一切還是要自立 我說
我懂 但是 ----- 她說

妳的擔心同等是掉落的兩顆門牙 阻礙了妳進步之路 我正色的說
沒有門牙就找不到工作 沒有工作就沒有錢去補 生命就被卡死了

沒有別條路了嗎 ? 她問我
簡單分析 創業是必要的 我繼續說 : 本小利大風險低 唯有電子商務了

商機必須要掌握先機 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 商機是不能拖的 我說
我讀了很多商業報導 的確是如此 她說

我相信你說的 也相信自己看到的 給我幾天的時間想一下 她說
哈---- 好的 ---- 我說 :

有機會一起合作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