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8  

工作日誌 ----- 修補失落的門牙 Repair Lost tooth
**

我曾經和許多超連鎖店主說過 失落的門牙影響工作機會的故事
啊 ----- 去借錢補好門牙 再找工作 重新開始 她們回應

⋯⋯

每一個有企業思維的人都會這樣做 絕對不會平白傻傻等死
等死 是沉溺舒適圈中的人才會做的頭等蠢事

在電子商務工作一段時間的人 慢慢培養出這種企業思維
學習 如何打通生命淤塞 ?

授薪階級的平凡人害怕出醜 只會等待 期望奇蹟自然出現 ?
也許 那兩顆門牙會自動長回來 ?

我和許多人談商機 常常得到如下的回應 :
我不會賣東西 ? 我害羞不敢跟人說話 ? 我不敢宣傳自己 ? 我沒有時間 ?

這就是失落的門牙 看不到修補好門牙後面的機會
永遠只會妥協哄騙自己 沒有那兩顆門牙 人生也差不到哪裡去 ?

許多人一生最好的時間就是這樣過去 如同溫水煮青蛙的故事
環境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壞 自己只學會得忍耐 一直到最後無路可走

聰明人才懂翻身 懂得和生命掙扎 懂得自己需要機會 懂得不可以等待
人生最後有價值的回饋 也就是給這一些有生命力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