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窮人大翻身
**

我和我的朋友聊天 他表示自己走投無路
失業 + 失勢 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來 手機停機數月⋯⋯
人生灰暗 要去跳樓

碰到這樣的人 處於生命力極低的狀況 我會小心的回應他
不敢用我平日不耐煩輕挑的語法 : 去死好了
這種人在生命困境中 眼前一片霧朦朧 真的看不到活路

坐下來聊一聊 我說 山不轉路轉
人生是看全貌 不在一時的困頓 活著 總是有路可走
我溫柔的婉言相勸 : 人總要翻過幾個筋斗 才會真正成長

和他人暢談窮人大翻身 不要先指責 : 你早就應該有危機意識啦 拖到今天 ?
他要是懂這個道理 有備胎計劃 今天也不至於逼自己去跳樓

窮人翻身幾個基本步驟 :
1. 建立自己的健康
開始早睡早起 運動 + 減肥 盡快恢復人型
戒除安眠藥 沒有健康啥都不用談

2. 整合自己的虧損
搞不清楚狀況只會自己嚇自己 正視自己的洞有多大 ? 慢慢補回來
勞健保是可以分 12 期攤還 房子車子失去未來賺錢可以買回來
情況其實沒那麼可怕

3. 盤點自己的資源
你不可能一無所有 原本的技能 人脈關係 潛力 ------
甚至不用的舊衣舊包包 都可以二手賣掉換現金

4. 安頓吃飯問題
找一個可以生存的暫時性工作並不困難 便利店 超市 --------
很多人礙於面子 ? 請搞清楚 跳樓都不怕了還怕工作丟臉 ?

5. 開創新的契機
市場上有許多新的商機 也許你原本的技能已經過時
瞭解趨勢 學習新的商務 就會有新的機會

6. 結交新朋友
新的人脈會帶來新的機會 新朋友會推動你凝滯不動的氣運
借力轉換思維

7. 重新努力
為自己設計一個夢想版 制定翻身的日子
每天盯著自己的未來大喊 : 林周罵今天跟你拼啦
有如此氣勢就已經贏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