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為誰辛苦為誰忙 ?

又有一個上班族的朋友被公司資遣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來找我訴苦 ----------

我在這一家公司做了12年了 她說
12年不是短時間 熬了這麼久 要我走便得走
一點情面都不留 她沙啞的敘述著 如同棄婦

當天結算完就要我收拾妥當 門卡交出⋯⋯
不得再踏進公司一步 簡直把我當成了賊 她哭紅雙眼說給我聽
當下 除了失去生活依靠 自尊自信同時雙雙受損 慘不忍睹

人生在世 除了百分之五的幸運兒 一生中衣食無缺
可以安心快樂的過日子之外
大多數的人都要和生活拼命 在一般就業系統中煎熬
為一口飯 受盡委屈與辛酸 累卻又不值得

許多人沒有想通的是 ------- 除了就業 人生還有創業一途可供選擇
全世界所有的有錢人都是在創業系統下 建立自己的資產
有錢 才有資格享有安全快樂的人生 沒有例外

套在就業系統下的生活 是用時間和體力來換錢
除了面臨最後一無所有的結局之外 很難跳脫自己的宿命

每一個人在風平浪靜的職場上
都清楚知道 自己走在懸崖刀尖上
水面下的暗潮洶湧 隨時有大海嘯滅頂事件

準備一個備胎計劃吧
每天擠一點點的時間 拿出來學習 + 經營
建立另外一個創業系統
為自己的未來 開始累積一些些不會被他人剝奪的資產

為誰辛苦為誰忙 ?
這個誰 ----- 指的應該是最鐘愛的自己 而不是妳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