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41-horz  

工作日誌 ------ 法語人人都會說
**

英語是我的第二語言 泰語算是第三語
我去曼谷渡假 叫車吃飯都可以自己搞定

日語搞了許多年 都還停留在山本先生午安 身體好嗎 ?
今天天氣很好 哈哈哈 的階段

今年初突然迷上歐洲語言 因為設定自己電子商務事業有初步成果時
準備一筆錢 犒賞自己到歐洲玩一趟

只要肯開口說 沒有哪種語言是學不會的
三歲娃娃都可以說人話了 我又有何好害怕哉 ?

我從YOU TUBE 叫出影片檔 開始學法語 西班牙語
為了速成 我放棄記單字 完全模仿音韻 先學會聽 + 說

把自己當成牙牙學語的幼童 一句一句模擬 進步就很快
為了方便記憶 我把發音用中文寫下來

例如 :
法文 是 : 維 -- 小姐 : 馬桶沒洗 -- 非常謝謝 : 沒洗屁股
西班牙語這個多少錢 : 關多鬼死達 ? -- 早安 : 不宜螺絲迪亞斯

對我而言 學習新語言是一種娛樂活動
同時也可以累積智慧資產

尤其是 我們的電子商務工作環境和環遊世界有關
先搞定語言問題 就同等打通了任督二脈 到處暢行無阻

電子商務將英語 + 中文 + 西班牙語制定為公司官方語不是沒有原因
這三種語文加起來已經涵蓋全球多數人口

我們唯一要擔心的是 :
在跟國外商務人士巧妙溝通展示自己才華和耍弄捲舌震動音韻的過程 ---

同時噴了對方一臉的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