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horz.jpg

老妖怪日本大阪自由行旅遊日記 ---- 2016年5月16日 陰有雨 日23゚ 夜11゚
**

京都太多地方值得一再造訪 看不完的古蹟 + 美景
今天再一次跑到京都 逛上一次沒來得及看到的景點

特別的是 今天大阪坐的火車停靠二站便到京都 只花25分鐘
下車注意一下 叫新快速電車 還有特急 花樣真多

特地去三十三間堂 被千名觀音的氣勢驚嚇 太美了
仔細瞧 每個觀音法相都不同 同樣的細膩動人

花見小路通的廣告牌示有禁止觸摸藝妓的警示圖 其實是多此一舉
在這裡 看到藝妓的機會比看到仙女還難 美女著和服多數是遊客喬粧打扮
雖說如此 已經被一大群的相機圍攻 女性夥伴到此一遊一定要去租和服穿

在車站人多的地方 處處看得到這類觸目驚心的廣告 肥滿治療
日本年輕人肥胖問題日趨嚴重 日本官方已經認定肥胖是一種病症
減肥用治療二字來處理 不僅僅只是美容 這是面對日本減肥市場的態度

回到大阪 我學京都男人講話拖尾音的口音 說給大阪朋友聽
他們說 : 京都人講話口音本來就很女性化 我心裡想 : 嘿 やっぱり

我的直覺十分精準呢

 

77-86-horz.jpg

老妖怪日本大阪自由行旅遊日記 ---- 2016年5月17日 晴 日26゚ 夜15゚
**

逛心齋橋 這裡都是各式各樣店面 大阪有名的購物區
每家店都已經被內地人攻陷 強國大戶是這裡的主力客群 ⋯⋯
買東西又快又猛 完全不眨眼 一個五公斤重的日本十人份大電鍋 照樣扛

大陸人已經是全球的重要消費群 許多店家已經有準備
在心齋橋 幾乎每一家店舖都有中國營業員 雙語能力 她們在日本非常吃香

日本大都市有很多的公眾溫泉澡堂 很便宜
在冬天的時候 這裡都會擠滿人 洗一個熱熱的澡 非常享受
在日本泡溫泉有許多規矩 出國前一定要溫習一遍再去洗溫泉
犯了別人禁忌 當心光溜溜被轟出去

 

77-81-horz.jpg

老妖怪日本大阪自由行旅遊日記 ---- 2016年5月18日 晴 日26゚ 夜9゚
**

大阪今天清晨只有9度 我被凍醒 此刻 真懷念台北溫和的天氣
到了下午出太陽又熱得半死 一天同時經歷春夏冬

下午 跟旅店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喝咖啡
聽到樓下有小販騎自行車在叫賣 : 瓦-拉-地-摩-基
那是甚麼 ? 我問 朋友說 : 是一種粉調出來的粿仔 軟軟的
他在電腦叫出圖片檔給我看 我說 : 台灣沒有這種東西哩
衝下樓想買一些吃吃看 他已經騎遠了 朋友說 : 別怕 百貨公司也有賣呢 

日本有許多看起來挺嚇人的中文字 獻血就是其一
那是捐血的意思 不過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吸血鬼

大阪小巷弄中有很多古色古香的老式房子 如同藝術品一般 美極了
我孩童時代曾經住過這樣的房屋 印象中這種房子冬暖夏涼 老鼠很多

大阪市區處處可以看到許多禁止告示版 + 警告語 當心搶匪之類的
今天竟然看到禁止小便的牌示 有標示表示有人這麼做 而且頻繁
心底竊笑 : 日本人的公德心也不見得有多麼高尚咩 ?

 

77-72-horz.jpg

老妖怪日本大阪自由行旅遊日記 ---- 2016年5月19日 晴 日27゚夜13゚
**

日本的經濟很明顯地衰退了 大阪許多車站都小小舊舊的
幾個大站聯結百貨公司 卻維持著氣派與華麗 如 : 梅田 難波

在梅田車站看到台灣觀光局做的廣告牌 歡迎來台灣玩 吃美食
看了真是令人欣喜 給台灣政府鼓勵鼓勵啊

明天要回台灣了 今天又買了一張地鐵一日通用券
平日一張 800円 假日才600円 一日無限次使用 其實坐四趟就回本了
買一日券準備到一些沒去過的站看一看 亂逛的結果是啥都沒看到

77-61-horz.jpg

老妖怪日本大阪自由行旅遊日記 ---- 2016年5月20日 完結篇
**

10天大阪行終於到了尾聲 10天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從不喜歡大阪到熱愛這個城市 我只不過花了十天

關鍵就是瞭解 每天在大街小巷遊走
翻看每一片磚瓦 熟悉了她的系統運作 就開始喜歡上她了
這樣的狀況 就跟經營電子商務一樣

飛回台灣要好好打拼了 許多的展示計劃 都要安排碰面
大阪 我必再回來 為了我自己 也為了我這一次在大阪認識的日本新朋友

.

----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