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我沒有錢 ?

我跟新朋友聊商機
很多人表示有興趣 但是 ------

我沒有錢 她們說 雖然我很想跟進
但是沒有第一筆錢 來加盟這個生意
碰到這樣的人我通常不會再多說
這已經是微型投資了
現在沒有錢 以後也不會有⋯⋯
這樣的人 看不清楚機會 離翻身非常遙遠

我認識過一個人 有一年因為車禍摔斷兩顆門牙
去補一下吧 有失門面 我說
要一萬多元 我沒有錢 他回答

因為沒有門牙 無法正常開口說話 被原來的老闆炒魷魚
失業半年 欠下一屁股債務 只得去做搬運工來還債

一年工作下來 耗損他的健康
最後辭去耗體力的工作 改在超級市場打工
數年下來 磨損他的志氣 沒有進步的生活 最後拖垮他的生命
最好的年齡過去了 機會越來越少
他的門牙始終沒有錢可以補上去

人生就是如此滑稽 明明知道門後面就是財寶 是另外一番生機
卻少了一根開門的鑰匙
被卡住的人生 只會越來越糟糕

機會 也在這樣長期的遲疑之下
悄悄的從身邊一個一個的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