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84  
工作日誌 --- 我沒有錢
::
和朋友聊天 總是會談到工作
 工作是每一個人溫飽的源頭 生活的重心

 最近窮翻了 朋友說 帳單繳一繳就所剩無幾
 和朋友出去吃一頓飯 月底就得吃泡麵啦

哈 把肝臟吃壞了有錢醫治嗎 ? 我問
 到時候等死吧 哈哈 朋友乾澀的苦笑

跟我來做電子商務吧 我提議
 多了一份備胎計劃 未來有一點保障
 我覺得不錯 可是 朋友為難的說 我沒有錢

一隻手機的價錢足以創業 沒這個錢是騙自己的 我正色回答
 現在沒有錢 十年之後會有錢嗎 ? 這是自我醒思的時候了

說到這個就讓人心煩 實在不想去多想 朋友逃避著問題
 船到橋頭自然直 只能聽天由命啦

瘡疤不揭開是無法醫治的 聽天由命的人生結局非常悽慘 我說
 還是想法子多賺一些錢才是正經 光陰呼嘯而去 不要浪費時間

我真的沒有錢 他再說一次 我笑了起來
 我們不是討論你有沒有錢這件事 我說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面對現實 不要把沒有錢當做保護自己無能的藉口
 我在提供你一個擺脫你沒有錢窘境的一個商機
 想清楚再來找我

至於 要我出錢幫你開店的這種賴皮之事 我掠下狠話 ------
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