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的一碗心靈雞湯 ------ 妳家也有一名潦倒不事生產的梁山伯嗎 ?
**

我的一名女性好友 跟她老公結婚近 30年 家有三名小孩
她老公年過 50 健康不佳 有糖尿病 失業了10多年 家中收入全靠她

⋯⋯

這位太太當年結婚時受到家中極力反對 大家認為這名男子沒有出息
那時候她眼中只有愛情 把別人的規勸當耳邊風 斷絕所有人際關係

她拿出舊時照片給我們看 她老公年輕時確實帥若明星 她說 : 他唱歌很好聽
一名風流倜儻的梁山伯 過了 30年 如今也就是一名 50多歲的老伯伯

她說 : 我老公除了吃喝玩樂 閒暇去唱卡拉OK之外 沒有謀生技能
這樣的個性年輕玩樂時 或許很可愛 長大了就變得很可怕 他也試過去工作
每一份工作做不到一年 總是眼高手低 嫌累 覺得老闆錢給得少 事情太多

她繼續說 : 幾年沉沉浮浮 靠我的收入維持家計 10年前他健康受損
干脆夾病自重 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去工作賺錢

也跟他鬧過離婚 他不肯 賴在我身邊還有一口飯吃 缺乏進取上進心
如今所有的景況都被我父母親友料中 當年真的是鬼迷心竅選上他 ----

我長嘆一口氣 心想 : 愛情永遠敵不過生活的磨損
梁山伯如果當年死去 流傳下來的是千古愛情見證 但是 萬一他活下來呢 ?

他很有可能就是一個生活失敗者 帶給自己的家人無止境的痛苦
為了面子和自尊心無法回頭的祝英台 看到今日成為企業家的馬文才 ------

有沒有一點點的後悔 ? 也只有她自己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