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如何讓奧客不再來 ?
**

我在捷運上聽到兩個年輕妹妹在聊天 其中一人說 : 我沒事就去逛百貨公司
找彩粧專櫃的櫃姐幫我畫粧 假裝要買很多東西 -----

⋯⋯

那個櫃姐對我熱情異常 等她說得最高興的時候 我再說 :
啊 ---- 今天沒帶錢 先看看吧 她可怕的臉色真好玩 反正我無聊咩 -----

我也曾經在專櫃工作過 很知道這種人是奧客之最 玩弄別人的專業 + 時間
彷彿看到服務她的那一名櫃姐 當下失落挫敗的模樣

我想告訴這位妹妹 : 百貨公司服務顧客是理所當然 但那也是作生意的地方
如果妳對彩粧有興趣 只想玩一玩 ? 應該去參加朋友辦的彩粧趴替

對做生意的百貨公司櫃姐來說 開放空間由不得妳來挑選顧客
碰到不對盤顧客的機率很高 每天累積的壞情緒 只會損傷妳的能量 + 前途

但是 如果妳能夠挑選妳喜歡 + 願意去服務的顧客 好好地經營
手上只需要 10-15個好客人 妳就可以建立出一片江山 ? 是否比較合理 ?

電子商務就是提供彩粧專櫃人士這樣的環境 做平日一樣的工作
但是前途 + 錢途都不一樣 不用再受制於人 不用跟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同樣的工作態度 + 方法 換了一個場景 就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一般的求財 何苦委屈自己 ? 對櫃哥櫃姐們來說 擺脫奧客最好的方法 -----

就是掌握主動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