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 大家跟我一起來創業吧 🌟
**

我的好友在職場上碰到風雨最黑暗的時期 有心想創業自己開一家店
啊 ? 我聽到很好奇 問道 : 開店是好事 自成一格 妳想開啥店 ?

大概在我家附近開一家 24小時便利店吧 她說 : 離家近些
開便利店十分辛苦 我說 : 妳要多評估 最好先去打工幾個月磨經驗

我繼續說 : 加盟金 500萬起跳 月月要進貨 + 壓貨 + 吃不完丟掉的食物耗損
日日無休 風雨無阻 過年都要開店 從此無法出國玩 命都賣出去了

她倒抽一口冷氣 說道 : 我可以請工讀生啊 ? 我笑著回應她 :
這就是我建議妳先當工讀生 就知道 人不好請 無人看店就要自己上場

我繼續說 : 更不用提房租 + 裝璜 + 去公司進修 ----- 這些都要錢哩
平平都是開店 不如來跟我一起做網路店家 一樣是創業當老闆

她說 : 我不反對電子商務 也知道那是趨勢 但是沒有實體店面 沒有安全感
哈哈 ---- 我笑道 : 這就是感覺的問題 虛擬世界的確如此

我繼續說 : 也因為如此 成本開銷都低很多 比較容易賺到錢
經營一番事業 最後的目的不就是錢咩 ?

她十分有興趣 問道 : 那麼 要如何做呢 ? 如何起步開始 ?
我說 : 先從跟著我去聽說明會 多評沽 + 多瞭解 之後再來考慮投入

和開一家百貨公司的概念相當 差別只是不需要看店 時間可以靈活運用
工作內容一樣要企劃 + 行銷 + 教育 + 管理團隊 + 辦活動 + 國際發展 ---

我繼續說 : 我們的工作就是引導顧客到版面上購買她們原本就要買的東西
從網頁上直接聯結到每一家店家的官網 可以購買最優惠的價格

如此 新通路方便每個企業商品降價 回饋給顧客 皆大歡喜
她驚訝的說 : 那麼 幾乎沒有實體店面可以相較勁 光是店租就拼不過了

我總結說 : 這 ------ 就叫做數位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