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  

工作日誌 ---- 教別人如何買東西 就可以建立事業 ?
Shopping consultant business
**

這個身份就叫作 : 購物顧問 新時代的產物⋯⋯
現在的商務已經進入行銷 3.0 的世代 也就是 ---
供應商 + 行銷人 + 宣傳體 + 顧客端 界線十分模糊 可能就是同一個人

就是說 : 妳同時掌握了商品源頭 同時自己也是顧客
中間的行銷 + 教育 + 宣傳的串聯角色 都是妳

世代不停的進化 每一個年代都會有一批過時的人 感嘆 :
唉 ---- 時代不一樣了 世界變化真快 ---- 然後這些人很快地被甩車尾

我們的世界是靠消費機制在運轉 錢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流通
萬一大量的錢流入某人的口袋時 ------ 那就叫做致富

任何一個致富原則都是相通的 : 努力 + 商機 + 趨勢 + 合作環境 + 知識 -----
當然 把努力打拼的狠勁放對了地方 致富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電子商務是一個龐大的百貨公司 先吸引各類別廠商進駐設櫃
再行銷給消費者 中簡整合的力量就是利益分配

利益來自廠商提播出的獎金佔比 這是百貨公司行銷規矩
商務公司將這個獎金分配給 1. 顧客現金回饋 2. 購物顧問業務獎金

購物顧問無需 250萬商品樣樣精 只需要選定幾樣熟悉商品
跟自己專業知識 + 個人品牌整合在一起 就可以開始指導他人消費

例如 : 我是彩粧老師 我會將我的技能 + 課程 + 彩粧商品 結合在一起
同時行銷課程 + 販賣手中商品 + 打響自己的知名度

行銷過程我的興趣可以延伸跨行 也許是美食 也許是旅遊 也許是時尚
我創建出來的消費群眾可以在商場 250 萬件商品中 重覆式消費

我在玩造型時尚的過程 我的顧客同時可以成為我的麻豆
畫粧 + 造型 + 品味 消費同時 也建立她們的個人品牌 產生影響

如此循環複製 如同一個雪球 越滾越大 團隊因此產生
過程中充滿玩樂 + 建立新知 + 培養新技能 + 建立新人脈 + 成就感 ----
這一些的努力 最後的結果是走向致富 + 安定的生活 我想 ------

應該不會有人跟錢過不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