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 我需要一份工作 ? I need a job
 **

我認識一位60歲出頭的老太太 跟我說 :
我想找一份工作

 聽到這樣的話 都會很讓人難過
 她要的不是一份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而是乞求可以活下去的一條路

每一個人都要有一些遠見 不一定是瞭解趨勢
 至少要看到自己未來 20 年後的景觀

船到了橋頭不會直 只是已經習慣最糟糕的環境
 沒有工作可做還有乞討一途 但是 那絕對不是我們樂見的情景

60歲 應該是身處某個國際城市 享受冬天的暖陽
 和一杯美味可口的拿鐵咖啡 不應該還在職場上拼命

60歲的老人 在職場上不可能有任何的機會
 沒有一家公司吃飽喝足後會找自己的麻煩

推算自己在10-20年前 有沒有這樣的危機意識 ?
提早給自己一個備胎計劃 有準備 就不會落此結局

很多人在舒適圈中托大 :
1. 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養我
2. 我有一份很安穩的工作
3. 我沒有太大的野心 不想學習 我很懶
4. 我不會那麼倒楣吧 ?
5. 未來再說 說不定會中樂透彩

每個人不需要紫微斗數解析 都可以推算出自己的命運
 自己的個性自己心知肚明 20 年後的生活決定在現在的選擇

知道自己 60 歲後會過苦日子 現在就要起而行
 給自己鋪一條後路 好好認真的經營 就有翻身機會

自己要學會愛自己 人生不會有太多人來憐惜妳
 世道艱難 每個人自顧不暇 怎會有多餘能力幫妳 ?

盤點一下自己手上的籌碼 還有能力就要鼓起勇氣奮力一博
 甚麼都不做 ? 只會等死 ? 的最後結果 ------

真的就是死路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