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我早就告訴妳了 ---- I tlod you so
**

我的女性朋友得到大腸癌 長期上廁所流血 以為是痔瘡
等到發現時已經是癌症末期 醫生評估只剩下大約半年可活

⋯⋯

這個打擊很大 短短一個月 她消瘦憔悴不成人形
怎麼會是我 ? 我才 40 歲 還有很多事還沒有完成 孩子才 8 歲

妳知不知道癌細胞是厭氧性細胞 ? 我急問她
有告訴過妳 要多喝維他命 抗氧化物 身體裡面氧氣足夠 可以做好預防 ?

有聽你說過 當耳邊風 當時怎會想那麼多
現在說這一些為時已晚 她苦笑

健康來自於知識 我輕聲說 妳的飲食習慣有問題 常吃隔夜菜
我曾經約妳去聽營養課 妳始終回應我說沒有空 妳記得嗎 ?

我記得 她哭起來 我現在後悔莫及
健康只有在失去時候才知道有多麼重要 她痛苦地哭喊

妳現在用的是哪裡的資源 ? 我問她
用勞健保 許多治療還是需要自費 花費很大 她說道

唉 好好的調養 現在醫學發達 天無絕人之路 我安慰她
我憎恨自己對著她人只能說著毫無意義的場面話 一點幫助也沒有
真正能救她的一命的好時機已經過去

每個人生活周圍有許多說忠言的朋友 他們行事謹慎 有危機意識
不斷的提醒妳 要維護健康 要養生 要儲蓄 要建立資產 要追求永續收入--

然而 當成逆耳之言的妳 並不會把這一些話聽進去
認為 自己還年輕 還有時間 不會那麼倒楣吧 ? 唉呀 無所謂啦
真的是這樣嗎 ?

健康與財富 都需要長時間的經營 逐步累積
人生活著的重點 也就是擁有健康與財富

一旦沒有了財富與健康 妳會發現 -------
所有妳原本追求與維護的東西 全部都會失去
Without wealth and health and you will find at last -------
You lose pursue and maintain which you hold at begining

也許 這就是人生最大的諷刺
This is the greatest ir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