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打入冷宮
::

我的朋友張先生 在一家廣告公司當小主管
最近數月因為表現平淡 被老闆忽視⋯⋯
唉 他嘆息説 我被打入冷宮了

同事很現實 見我發黑 紛紛避若蛇蠍 他繼續說
不再邀約吃飯唱歌 我的事業蒙上不祥的陰影
情景真如你平日形容的職場後宮甄環傳

這個很正常 老闆要的是數字 我說
拿不出積效產值 在公司的地位如同廢物

說得真難聽 不過也好像果真如此 他回答
諷刺的是 我去年度還拿過業務第一名
老闆當時還稱讚我是公司之光 沒我不行

你很清楚那是場面話 用來激勵你的對手
當你的能量散盡 資源沒有了 老闆不可能繼續養你 我說

更何況 我們的工作是月月歸零 永遠無法累積能量
才華青春 很快就被耗盡榨乾的 他感嘆著說

創業才是王道 創造一個自己的永續收入 我說
人生才會有安全感 有成就 有累積的能量
你是說電子商務 ? 那究竟是甚麼 ? 他問

那是建築一個網路型的全球大通路
為全球廠商和消費者創造一個完美的購物平台
這個通路將會如同蜘蛛網一般不斷往外圈擴大 我回答

網路科技真的日行千里 他說
沒錯 我回應 我們要相信數位時代到了
科技即將改變全人類的生活

我相信 他說 現在就已經改變了
我們目前正站在世界趨勢的浪頭上 我說
這個商機值得一拼

我應該為自己準備一個備胎計劃 養一塊田了 他笑著說
沒有錯 我可以介紹這個商機給你 我說

哈哈 你是說展示計劃嗎 ? 他笑著說
我們約一個時間出來聊一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