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相信自己
:

很多好友問我 :
為何每天談工作 沒聽你說一說愛情 ? 愛情不重要嗎 ?

我回應 : 工作是麵包 愛情是蛋糕
少吃一塊蛋糕不會怎樣 沒有麵包就要餓肚子

這是人生實際面 不是現實兩字便可以解釋
努力工作賺得財富 才會有真正的好生活 無憂無懼

每一個人生活周遭都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
長像平凡的有錢人 每天都有天仙帥哥纏繞身邊
貧賤夫妻 日夜為了幾百元吵架

愛情說變就變 不可靠
今天說沒妳會死 明天說有妳在身邊會窒息的 通常是同一個人

有一技在身 能夠自給自足 養活自己的男女
人生過得比較尊貴些

工作職場環境 就是給妳一個美好人生最偉大的愛人
豐衣足食 + 成就感 + 安全感

所以擁有一份好工作 如同擁有一個好愛人一樣
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過程 展演自己的才華
妳必須學習相信趨勢 相信妳的老闆 相信妳自己
日久就會累積資歷與成就

我的朋友笑說 :
俺的老闆是一個癟三 炒短線的投機者 隨時掏空跑路
我都想換跑道了 要我如何相信他 ?

那麼 我很正色的說
一個無法取得妳信任的環境 妳何須花時間在其中 ?
最後 挫折感會讓妳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了

那樣的人生 還有甚麼意義可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