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妄自菲薄

我在電子商務工作過程中 倍受各方禮遇
遊走其中 處處掌聲 處處叫好
和我兩年前被日系品牌掃出門的際遇
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在百貨業有成千上萬像我這樣的彩粧師
有才華 有產值
會做業績 會做活動 能文能武 才華揚溢----⋯⋯
只是放錯了地方 每天飽受挫折 度日如年

我在兩年前 一腳踏進電子商務世界
從此 我認知的彩粧事業 有了180度的大翻盤

電子商務就是虛擬百貨公司
在無牆世界裡 商機無遠弗界
在這裡的工作範疇 跟實體百貨公司所差無幾
一樣做零售 幫公司招募新人 教學 培訓
不同的是 壓力減少 收入增加
甚至創建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 恁誰都拿不走

在百貨業受盡委屈與挫敗的彩粧師
日久 對自己的才能質疑 找不到自己的路
慢慢在無望的歲月中枯萎
一般彩粧師稱之為瓶頸 我叫它做死路一條

其實 可以不用這樣 試試看另謀出路
與其呆在夕陽工業中 日夜徬徨
不如看到趨勢 奮力一博

同樣一番模式的工作情境 換了一個地方
反而得到發光發熱的第二次機會

妄自菲薄 不知道自己價值何在的彩粧師
如同被老母雞揀到的鑽石
價值上還比不過一粒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