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07日 陰雨
**

今天在吉隆坡的上空就覺得雲層很厚 擔心會下雨 現在正是雨季
果然 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就開始下起雨來 來一場大雨 街道立即變成河

馬來西亞對台灣人很友善 一本護照 + 登機證就可以入境 30天 沒囉嗦
連入境申請卡都不用填 海關多數是印華混血 帥翻了 可惜不敢拍他們

今天起太早 累壞了 明天再來說故事給大家聽

508.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08日 陰
**

茨廠街就在中國城裡的北角 離中央市場幾步路之遙 許多中國人在此聚集
不過 這個商區已經被印度人侵入 中國商人反而不多 只剩老店

茨廠街的美食已經報導泛濫 不須再多言 我跟賣肉粽的太太笑著說 :
我在電視裡看過妳呢 --- 她嬌羞一笑 十分可掬 她家的娘惹粽很好吃

中央市場大門口側邊有一家賣盤子店 老闆是華人 台灣也有這類花盤
訂價是台灣的三分之一 按花紋推測 我猜是印度來的 真想買

吉隆坡和其他的東協大城市一樣 快速積極的發展 潛力無限 + 處處商機
對渴望翻身的人而言 把企圖心 + 拚命的狠勁 放對地方才會有用 -----

來吉隆坡就對了

509.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09日 陰
**

在中央車站看到兩個男子在機器前做著這樣的怪動作 不知道是何意思 ?
有 IC達人可以解惑嗎 ? 有一點像是拍照之類的一種新機器 -------

今天一直在思索免費公車的議題 免費公車直接傷害收費的公車業 
公車公司收益低必然倒閉 市民最後只得搭乘捷運 交通混亂因此得到舒緩

各行各業都碰到類似狀況 免費最後會創造一個超級大贏家 這是橇撬板效應
交通地下化國家才會進步 趨勢來臨前 想想誰會把錢買了捷運公司股票 ?

堅持不搭捷運的人 最後還是被迫要改變 因為公車消失了 這是黃金圈理論 
只是 最後才來改變的人 少了很多原本可以得到的趨勢財

今天去逛武吉免登 這裡俗稱小印度 很多印度烤餅小吃 印度男人都很好看 
中印混血尤其帥 中馬混血叫做娘惹峇峇 長相就還好

510.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0日 晴
**

雙子大樓是吉隆坡地標 在 KLCC 站 吉隆坡被雪蘭莪州包圍著 界線很模糊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簡稱 KLCC 是城中之城 吉隆坡的精華地段

這兩天馬來西亞選舉 台灣友人留言 頻頻囑咐我當心
其實完全沒預期的熱鬧感覺 路上只碰到一次機車群遊街 猛按喇叭

政治很微妙 我跟碰到的外國朋友表示我來自台灣 Taiwan
大家都聽成泰國 Thailand 現今世局混亂 國力衰弱 我也十分難解釋

瑞典大叔說 我是瑞典人 不是瑞士 別搞錯 很多人分不清楚
我笑說 : 斯堪地那維亞咩? 很簡單辨識啊 ? 他也笑著回應 :

很少有人一次就搞懂

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1日 晴
**

真的中暑了 低估了吉隆坡五月暑氣 食物太辛辣 日頭太猛烈 曬暈了
好像重感冒的感覺 微微發燒 在飯店把冷氣調高 喝下一大杯 ISOTONIX

不久 身體便舒服多了 中暑時別吃東西 盡量多喝水 再嚴重就要吊點滴
會覺得餓 就是好了 下午喝了一個椰青 馬幣 4.5 令吉 = 台幣 32元

在國外 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我就會選一台漂亮的公車跳上去 隨便走
就像坐遊覽車一樣 到處看看 坐到終點站再坐回頭車回到原地 所費甚廉

不過 偶爾也會出差錯 在胡志明坐了一小時的公車 來到了一個荒山野地 
說是末班車 沒有車了 只得招計程車回市區 嚇半死 這個故事就是說 ------

出門旅遊前一定要先作好功課

003-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2日 雷雨
**

這幾天觀察大馬人的飲食習慣真的很不好 肉食偏多 纖維不足 
高鈉高油高糖 過了中年 處處都是胖子 路上糖尿病患很多 年齡層偏低

糖尿病從腳爛起 足部初期症狀就是紅腫發癢 如果不開始改善生活
病情發作得很快 最後在痛苦中死亡 最糟的是死前害慘了全家人 ---

中午去中央市場吃飯 碰到一票印度上班族帥哥群 趕緊偷拍跟大家分享
吉隆坡好看的男生很多 尤其是混血男人 老妖怪每天在路邊淌涎 嚶咽道 :

這裡真是花癡的天堂哩

005-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3日 ( 日 )
**

又來了一波病毒 台灣許多友人中招 頻頻咳嗽 也有發燒 印證了年初預測
吉隆坡這裡也是 坐車走路 旁邊的人都在咳咳咳 非常可怕

在路邊看到有善心人在分贈食物給路人 有炸雞和咖哩醬汁 瞞香的
聽說這是印度教徒還願的舉動 因為剛吃飽 所以謝絕了他們遞來的好意

去大賣場觀察民生物資 五公斤的白米才100元台幣 而且是長纖米
吉隆坡的生活真的比台灣人舒服很多

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4日 ( 一 )
**

在超市看到一個六歲小男生 父母在結帳 因為沒有買到他喜歡的東西在哭
跟台灣小孩不同 他沒有嚎啕 只是靜靜地垂淚 非常惹人愛憐

當下我真想衝上前 說 : 你爹不買 ? 老阿伯買給你 小乖乖別哭了 最後 ------
他爹還是投降買單 這是我見過最年輕的一流行銷人才

這幾天觀察 覺得印度人還是比較多 印度有種姓制 高貴印度人比較白
所以 皮膚越白越受歡迎 台灣來略肥些的無毛妹紙 簡直就被供奉成天仙

印度人也非常懂得掌握機會 不像台灣人 給她機會還得要看她臉色 
遇到幾個印度年輕人 說著一口流利華語便知 台灣年輕人競爭力堪憂 --

偏偏一個個眼睛長在頭頂上 ?

003-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5日 ( 二 )
**

今天在捷運站看到兩個年輕印度男人手牽手 我知道那是習俗 不一定是同志
但是 看到時還是忍不住好奇多看了幾眼 結果 害他們不好意思就分手了

吉隆坡友人警告我 大馬對同性戀文化並非友好 要當心一些 別太囂張
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擔心啥 ? 把粉紅色假髮收起來 ? 去曼谷再來戴是嗎 ?

連續幾天在路上看到反串的年輕男生 全球各地皆有志同道合者 不足為奇
不過 大馬的妹紙打扮真的輸人一截 粉底顏色不對盤 脫妝 看起來十分悲壯

印度美眉連鬍渣都沒刮乾淨 蓬頭散髮 藍色眼影 狀似女鬼 他應該已經盡力 
咱只能說 : 各位辛苦了 彩粧師該來此地開班教學

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6日 ( 三 )
**

早上被冷氣凍醒 睡不回去 只得提早起床 出門走路去找博物館
地圖上近在咫尺的博物館 總是鬼打牆 過河必須跨過一個高速車道高架橋

在狹窄的路肩強行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犯法 ? 在馬國犯罪肯定死得極慘
接著 又橫跨幾個快車道 走到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博物館突然就在眼前出現

回到飯店 下午突然大雷雨 是那種擊斃妖孽式的閃電 + 雷擊 很是嚇人
被困在飯店裡 等雨停 肚子好餓啊

晚上出門參加電商會議

003-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7日 ( 四 )
**

在路邊看到一個露半顆屁股的印度年輕人 我分不出是變態還是賣弄性感
總之 長得不好看 又髒兮兮的 只看兩眼咱就去瞧別人了

下午又變天 老天爺夾著劈死你這賤貨之勢 大發雷霆 閃電爍爍 
老悲悲前半生做過頗見不得人的事 還是避開別出門的好

吉隆坡到處都看得到禁止親熱警告標示 穆斯林畢竟保守些
閣下在吉隆坡發花癡很可能會坐牢 當心小菊花出獄後變成菜圃

005-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8日 ( 五 )
**

我是一個咖哩控 這幾天幾乎天天吃咖哩 多數是辣到臉歪那種
嘴巴𥚃 24 小時的孜然香 偶爾吃到中國式料理 真覺得那才是美味

金牛座的習性是行走在軌道上 偶爾不按常規行事 就會發明新招
這幾天 許多吉隆坡新景點 就是這麼撞來的 當然 出槌也是有啦

在武吉免登看到幾個歐洲年輕背包客 好生羨慕
何時才能到東歐 這樣自在的旅行呢?

像這樣的全球年輕人 在亞洲大城市處處可見到 不過18-22歲
他們在投入職場工作前 先環遊世界 培養獨立 增廣見聞

麥當勞的雪糕ㄧ隻才 1令吉 難怪到處人手一隻
碰到難得不用排隊的店家 趕緊買一隻來吃 沾上巧克力的要 2令吉

32910918_2121877164508647_9095782263731257344_n.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19日 ( 六 )
**

我的大馬友人住在八打靈再也市的郊區 離捷運站走路約 5 分鐘 是新社區
這裡的房子蓋得很漂亮 一式的平房 佔地百坪 不會遮蓋天際線 環境很美

朋友說 這樣的房子當時買大約百萬馬幣 現在漲幅約莫 20 %
在台灣 這樣的錢只能買一個 30坪大的公寓房 還不能挑好地段

只能說 同樣的開銷 大馬日子舒服很多

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0日 ( 日 )
**

大馬華人的廣東話口音跟香港人不一樣 我的廣東話亦是半吊子 居然很合
跟餐館的老闆溝通完全沒有障礙 彼此聽得懂 有趣極了

出國吃大量蔬菜的機會不多 只能多吃水果 最方便的是蕃茄 纖維很多
這裡的蕃茄好吃又便宜 洗乾淨切開沾 蜂蜜 + 酸梅粉 非常爽口

今天是假日 百貨公司有們俗活動 剛巧碰上 錄製一小段影片給大家看
內容說啥也看不懂 總之 強調的就是武力文化 很多小朋友在旁邊學樣

0001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1日 ( 一 )
**

捷運上一個穆斯林小女孩用英語問我 : 請問這車有到武吉免登嗎?
我正好要去那 回她 : 有的 大約五站就到 -- 當下 很高興我能幫得上忙

吉隆坡有很多外地來的大馬人 大城市交通頗複雜 問路很平常 我常常被問
大概是我看起來像當地人嘛 ? 其實 這想法瞞讓人開心的

吉隆坡到處看得到牆上塗鴉 大概此地藝術家太多 缺乏表現的機會
多數看到的是漫畫卡通風格 偶爾會見到一些精品 與被閑置浪費的才華

下午大雷雨 被淋得一身濕

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2日 ( 二 )
**

行人在吉隆坡很痛苦 許多街道上沒有很明確的行人穿越道 走著突然沒路
十字路口的紅綠燈經常蠱惑人心 車輛的綠燈未必是行人的綠燈

外國人在此 經常亂闖紅燈 或是被迫穿越快車道 十分恐怖
拿出在胡志明市習得的過馬路招數 好家在這裡的司機客氣多了 會譲妳

這幾天出門都碰到雷雨 淋濕的身體在公車上被冷氣凍得瑟瑟發抖 此時
一名肥胖印度大叔坐在旁邊 緊貼著我 感恩他傳過來的體溫 至於汗酸味 ---

生死關頭當下 也就沒有那麼在意了

0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3日 ( 三 )
**

下雨 被困在飯店裡吃水果 + 打電腦 + 擺普士自娛 ---- 無聊得發慌
直到 4點 雨勢稍弱 趕緊出門買吃的 餓昏了

跟南洋其他地區一樣 這裡的貓咪很多 自由自在地逛大街 完全不怕人
台灣路邊的野貓看到人如見鬼 ? 台灣戾氣太重了嗎 ? --- 深思中

大概淋了雨坐車吹冷氣 有一點傷風流鼻水 晚上就有一點不舒服 頭暈暈
我台灣的友人們也是一片掛病號 大家要保重啊 ----- 很想念大家

0001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4日 ( 四 )
**

下午天氣晴朗 趕去十五碑區史考特街 探訪吉隆坡最大的興都廟
結果沒開 ? 沒開 ? 看門的老伯說 : 4 點啦 你來太早了 ---- 啊 ? 我怎知 ?

當下才 1 點多 只得在門口隨便拍幾張照片做個記錄 改日再來吧
這間興都廟門口的矩型守護塔 氣勢磅礡 就是不一樣 相信不會讓我失望

每天傍晚 附近的穆斯林教堂開始晚禱 擴音機從遠處傳來喃喃誦經聲
我總覺得魔音傳腦 教人昏昏欲睡 難道是因為端午快到? 還是感冒沒好 ?

晚上 稀里嘩啦又是一陣大雷雨 突然變得好冷

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5日 ( 五 )
**

跟老友約在谷中城喝咖啡 朋友笑說 : 還是依然的青春俊朗哩 好久不見了
我道歉說 : 天熱亂穿衣 沒想到這裡如此高級 朋友說 : 哈 有錢人都是如此

我想到那個笑話 : 有錢人不在意打扮 窮人沒錢打扮 最後大家渾水摸魚
也搞不清楚誰有錢 ? 誰沒錢 ? 總之 千萬不要狗眼看人低 得罪人不自知

Mid Valley 離中央車站僅一站之遙 沒有捷運只有火車 交通不很方便
這裡的地價翻升極快 四處都是華麗大樓 進出要開車 市公車也很少

華麗咖啡廳冷氣極強 沒多久就受不了了 我又開始流鼻水 朋友說 :
改天再帶你去巴生吃肉骨茶 要早起喔 我說 : 沒有問題 他說 :

讓我送你回家吧

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6日 ( 六 )
**


又是一個被大雨困住的場景 中午就開始下起雨來 行程又被打斷  ⋯⋯
心情十分煩躁 想著此刻台北的家 出國太久了

每個人都在生根和漂泊的兩種人生選擇 來回不安的擺動
無論如何選擇 都覺得不快樂 都不是最好的 也許這就是動力的來源

我很少這樣坐立不安 幾近哀傷 也許真的只是想家
也許只是因為天氣不好

0001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7日 ( 日 )
**

我總是分不清印度人和大馬人的不同 長像都差不多 輪廓深 黑黑地
有些印度人膚色深如紫色 睫毛又捲又長 眼珠帶灰綠 美呆了

在網路作功課 查詢馬來西亞人像貌 資訊非常少
所以自己來記錄 每天在街頭拍路人 再來細細觀察比較 頗有趣的

今天在路邊碰到一個印度男人 對著我露出下體 淫淫的傻笑
我倒是不怕他秀出牛黃狗寶想幹啥 ?趕緊躲開的理由是 ---

只怕他是想對著人撒尿 ? 那才是真正的恐怖

00055-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8日 ( 一 )
**

經過全家便利店 看到許多小朋友排隊買雪糕 我也跟進買了一支
跟其他地方ㄧ樣 天氣熱就想吃冰

大馬人的飲食習慣不太喝湯 怕熱 吃飯通常配一杯冰甜飲料
偏偏我是無湯不歡 再熱也要來一碗湯 喝完汗流夾背 很爽啊

愛鳳不小心摔到地上 螢幕開始秀抖 出現詭異線條 希望能夠支持到回台灣
可以在自家網路上再買一支新的

0004-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29日 ( 二 )
**

在小印度區看到一年輕男人 腳踝處一個很漂亮的刺青
我跟在他後面一直想拍照 他走得太快 幾乎小跑步才跟得上

如此花癡行為 ? 絕非一兩天的功力可比擬的 ? 花癡出場 無與爭鋒
把發花癡的力量拿來做商務 ? 每個人都可以完成一家企業 發財囉

發花癡絕非壞事 不過要認清楚現實 老天爺不會平白無故掉下天菜
多數時候 老天爺只會掉下來 --------廚餘 + 菜渣 + 帶汁的噴

今天是衛塞節 原以為會看到不尋常的活動 結果十分平靜
只有興都廟裡有布施 信眾多了些 也許應該去黑風洞 ?

0002-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30日 ( 三 )
**

德籍工程師 龔蔚明先生在中國義烏做電子商務 產品行銷全世界
他在星巴克喝咖啡 和中國廠商用中文網路通話 引起我注意而認識

他說 : 我來東協開發新市場 整個東南亞欣欣向榮 處處是商機
又說 : 電子商務就是要掌握現在的20年 網路購物是全世界的事

他說 : 如今 中文是競爭的有力工具 歐洲年輕人流行學中國語
大家有機會就往亞太跑 21 世紀的錢都在亞太 如此商機難得 ---

我嘆了口氣 心想 : 大夥不都說了又說了嗎?

俺ˇ0003page-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5月31日 ( 四 )
**

吉隆坡 嘉美站地處剛巴克河和巴生河 二河在此交會 之下就叫巴生河
並無想像中雙龍匯聚的壯瀾景象 不過就是兩條大水溝被整治在一起

巴生河的上游是黃土山區 水質黃沙頗多 很混濁 河裡有大魚
每逢大雨 上游沖刷下來的水量很大 巴生河的水位可以漫至堤岸

昨晚做夢 頻頻夢到台灣 看來是真的想家了 高估自己漂泊能力
我ㄧ次只能離開ㄧ個月 要移民忍受孤寂能耐還遠著呢

我需要一個可以陪伴旅行的夥伴 即使是吵個架 都比忍受寂寞強
此刻 真的有一抹蛋蛋的憂鬱哩

 

0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6月01日 ( 五 )
**

我喜歡當一名旅遊部落客 一邊做一邊和前輩學習
當旅遊部落客的邏輯很簡單 將旅遊當成志業 同步說故事 提供他人資訊

旅遊部落客並非新興事業 少數人在其間已經功成名就 如魚得水 賺到錢
當然 這樣的成功讓人豔羨 但是 不要忽視人家背後付出的辛勞

很少人不愛旅遊 但是 很少人可以掌握旅遊帶來的能量 + 利益
更不用說 運用旅遊文化經濟價值 創造出來的事業 + 財富

關鍵就是聚眾 跟百貨生意的概念一模一樣

0001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6月02日 ( 六 )
**

對我而言 旅遊是一種療癒 所有生理 + 心靈的病痛
都可以在一次長程的旅途之中 得到修護 + 舒緩 + 再次啟動的力量

換了一個新場景 舊包袱可以暫時放下來 在新環境𥚃喘一口氣
站在不同的高度 回首審視一下自己原來的痛苦 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了

我們無法改變大環境 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作習 + 作風 + 作法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對我的看法 但是我可以選擇與欣賞我的人為伍

一但從小處改變生活節奏 推動整個人生局面變動 就此得到新生
也許 這就是旅遊最大的收獲

在秋吉市場看到三名 穆斯林11歲小男孩 從我身邊走過 忽然折回頭
他們湊了幾張鈔票給路邊的乞討老人 我在ㄧ旁看到所有的經過

當下ㄧ股溫暖緩緩流過我的心頭

 

00001-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6月03日 ( 日 )
**

ㄧ個月的吉隆坡商務旅遊到了尾聲 明天就要返回台北
接二連三的台北六月行程也要展開 --- 開課 + 研習 + 輔導新夥伴

電子商務是一場辛勞的接力賽 建構國際化通路需要投下心力 + 資金
展演個人品牌 代言商品的工作 即便不是電子商務 該做的也是一樣

其他國際公司也開始鼓勵櫃姐櫃哥建立個人品牌 + 打造網紅型象
根本就是社群媒體文化趨勢 只不過 最後會變成公器私用 問題很多

打造個人品牌 + 建立型象 進可攻退可守 同時異業結盟 斜槓其他品項
為自己爭取各式各樣的機會 工具越磨越利 妳該掌握住的 ----

就是從培訓中找到方法 + 樂趣

00012-horz.jpg

踮腳尖一起去環遊世界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 2018年 6月04日 ( 一 )
**

坐車到 KLIA 機場飛回台灣囉 這次的行程畫下一個句點
吉隆坡國際機場航廈也有兩個 很多外國人容易搞錯 千萬要小心

在吉隆坡機場看到這種包裹箱子的服務 每次大約馬幣 20 令吉 台幣 150 元
如果妳用得是 RIMOWA 或是 路易威登這種好箱子 還是包一下吧

在臉書上看到許多版友嘆道 : 好想去 某個國家住一陣子
我想我是幸運的 可以隨時到喜歡的城市 隨心住一個月 學習生活 + 語言

深度旅遊和蜻蜓點水截然不同 長住才會真正認識這個地方 和國際友人聯結
同時 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機會 因此人生大不同 -----------

我可以選擇 妳也可以啊

.

老妖怪吉隆坡生活日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