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65.jpg

工作日誌 ---- 深夜裡的廣東話 Let's speak Cantonese
**

我很喜歡香港 喜歡那種不中不西的環境 路走到盡頭就坐船 出碼頭又是路
香港有山有海 典型的花花世界 全球很多年輕人在亞洲漫遊⋯⋯
到了香港就捨不得離開 干脆定居下來 學當香港人 : 住的辛苦 + 吃得豪華

回歸前我在香港住過 當年吃喝玩樂 + 沒有目標 + 沒有責任 ------
錢花光了就回台北 那是年少輕狂的歲月

九七後來再到香港 慢慢覺得不好玩了 人也長大 香港經濟大翻身 美輪美奐
中國將香港打理得很好 氣勢如虹 大家談來談去都是談商機 + 談賺錢

我在香港的那段日子 深夜裡睡不著 就看電視台的粵語殘片
跟著劇情一句一句練我的廣東話 我的廣東話就是這樣學來的

近兩年 電子商務暨台灣之後在香港開滬 接著新加坡也開了 今年是吉隆坡
亞太市場一片欣欣向榮 各國的職場精英湧到新市場找機會

每天晚上 我在 YouTube 把香港美食節目叫出來 跟著主持人練廣東話
荒廢許久的語言 在我的舌尖上慢慢又復活了 行走全球語言是重要工具啊

現代人學習語言資源非常豐富 : 印尼語 + 西班牙語 + 葡萄牙語 + 法語 ---
打開 YouTube 有學不完的課程 沒事多學幾句話 以備不時之需

很多人一聽到學語言 先退後兩步 蘭花手撫著胸口 甩頭嬌嗔 :
寶寶沒有時間 + 寶寶害怕 + 寶寶學不來啦 ----------

雙語 + 三語能力在這個世代 如同懂電腦一樣重要 去看看報導
現在有許多十歲以下的兒童 口操 6 國語言 ---- 世代正在變

大家都在拼命地增加自己的籌碼 妳還可以大膽地 沒有一點危機意識嗎 ?

#俄羅斯男孩Ansheles在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