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妳也應該到便利商店去打工
**

在金融大海嘯那幾年 我跟很多上班族一樣 被動盪時局嚇壞了
下班後到便利店去打工 兼職多賺一份錢 + 給自己一個備胎計劃

⋯⋯

我當時是一家日系品牌台灣代理公司的營運經理 朝九晚六
我很清楚在全盤瞭解公司財務狀況之前 不能太相信老闆 尤其是台灣老闆

台灣老闆個性積進聰明 大多數是買空賣空投機份子 喜歡炒短線者居多
用 200萬做 2000萬的生意 周轉不靈立即倒台 過兩年籌足資本再來一次

我當時的老闆就是這樣的人 辦公室每天都是地下錢莊的人士進出
到便利店打工 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就算失業還有一份勞力錢可以活下去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站櫃 以為便利商店也是這樣
每天打扮花枝招展對帥哥拋個媚眼 日子便過 之後證明自己太天真

在便利店工作需要穿著醜到極點的制服 每個時段要做的瑣碎業務非常多
每一個環節都要打點妥當 不能等一下 更不能不做

我每天僅僅是打工四小時 回到家便累如死人 第二天還要上正常班
維持了一個月就喊停 拿到13740元的薪水 不禁感嘆人命實在賤如螻蟻

在便利店打工的經驗建立出我耐命的個性 人生再苦不過如此
有備胎計劃就會有死不掉的安全感 + 防護網 能夠活下去比較重要

我當時的老闆沒有能撐過金融海嘯 就在次年結束營業 大夥解散
在職場上吃過苦的人都懂 : 擁有一份別人拿不走的事業 多麼的必要

這兩年許多公司行號 撐不過趨勢演變 市場更新之下 紛紛結束營運
此時 有危機意識不願意束手待斃 ? 就要給自己一個備胎計劃 磨練是必然
決心 + 毅力 + 肯吃苦 拼著活下去的生命力是人生價值的最高原則 ---

到便利商店打工 ? 經營電子商務 ? 都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