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一碗心靈雞湯 ----- 你也想當一名被騙錢的壽頭嗎 ?
**

我的一位香港男性友人K先生 是當地名流 富甲一方 喜歡女生
K先生離婚多年 沒有再娶 可以想像 圍繞他身邊想要親近他的美女非常多

⋯⋯

知道我認識 K先生的年輕女生 都很興奮地要求我介紹引薦 幫個忙
我問 : 幹嘛 ? 想要被包養 ? 想要一步登天 ?

她們說 : 被相中是一生的機緣 誰不想少走幾步冤枉路 ? 少吃幾年辛苦飯 ?
跟在有錢人身邊 揀食他指縫落下的餅乾屑 便足以溫飽

跟K先生談到這樣的話題 他有另外一種讓人吃驚的解讀 他說 :
能夠當一名被別人騙錢的壽頭 那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

你想想 要在我身上撈錢 要花多少的心思成本在我身上
要瞭解我的喜怒哀樂 要哄我 逗我開心 隨時待命 不敢得罪我 ----

我並非一個好相處的人 跟在我身邊日子未必好過
對方花出去的青春歲月 換得到好一點的三餐一宿 也說得過去

更何況 這些錢我拿得出來 妳情我願 最終皆大歡喜 有何不可 ?
我問道 : 那麼 你不渴望真感情 ?

他大笑 說道 : 啥是真 ? 啥是假 ? 人生不過一場戲 真假實在難分辨
只要她演得逼真 我就當她是真感情 過程開心快樂最重要

仔細推敲他的話 : 能夠當一名被別人騙錢的壽頭 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
再看一看身邊的凡夫俗子 日夜擔心別人欺騙奪取他並無擁有的身家
用空殼子來哄騙別人的真情 ? 再責怪罪對方愛財 ? 更加可惡三分

其實 平凡人經歷一生 追尋真正的感情 從自己掌心流逝過的歲月 + 淚水
無論如何努力 ? -------- 到最後 ----- 好像終究也抓不住甚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