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啥是駢體文 ?
**

我在教年輕店長每日舖文 說道 : 圖檔文字並重 說教搞笑齊飛
小朋友一聽到要作文 面露難色 跟我討價 : 可不可以只 PO圖啊 ?

我眉頭一皺 說道 : 要相信文字的力量 只有圖片沒有說明稿的舖文
版面宣傳不知閣下所云 無法產生影響力 攝影師是少數例外

有些店長被逼急 喊道 : 書到用時方恨少 放屁容易寫作難
我笑著回應 : 就當放屁吧 胡亂幾個字都比空白好

現代人的文字能力越來越薄弱是事實 年輕人不愛閱讀亦是文化隱憂
文字是溝通工具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能力也隨之低落了咩 ?

我出生在民歌文化之前 當時兒童娛樂不多 三八兮兮的靡靡之音充斥四周
電視機裡唱著 : 趕忙來叫聲我的郎呀 一見鍾情我倆開花又結果 -----

當代的文青只得沉醉在詩詞 + 國畫 + 紅樓夢小說世界裡 畢竟幽雅些
我跟我的夥伴得意地說 : 小學時代 我們的娛樂活動就是大家比賽背詩詞

大家面面相覷 忍住爆笑 ---- 您小學生時代 ? 有年輕夥伴怯聲聲地問道 :
請問 那是武昌起義之前還是之後啊 ?-------- 啊------ 啊 -------

寫作是鍛鍊出來的 書讀得夠多 就可以運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思想
爐火燒足之後 開始練習筆下音韻格局 文章內容就會越來越好讀

駢體文就是音韻學的極致 將兩組文字對仗工整 意境互相輝映
讀起來舒服極了 :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經營超連鎖事業必須要重視宣傳 百貨業原本就是建立在媒體行銷上
學會在臉書上置入廣告模式的店長 事業成功機會自然多很多

廣告由 : 文字 + 圖象 + 聲音 + 意境組合而成 文字當然很重要
大家一起來練習寫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