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日誌 ---- 錢多事少離家近?
**

今天天氣陰冷 我睡到近中午 捨不得起床 房間開了暖爐 很舒服
我躺在床上玩電動 + 回朋友訊息 這就是一般電商的平日生活

我和我的好友在信箱聊天 她是典型上班族 很嫌惡的說道 : 也太懶了吧?
我陪笑的回應 : 啊!我也有清晨五點起床拚搏的時候哩

一般人都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寒流來時可以晚一點起床
近年來市場上許多人失業在家 但是 22K的基層工作又找不到人手

年輕人對職場要求頗高 要收入符合開銷 要穏定 要有發展 要環境好
不能太累 不能太操 生病可以休息 要有長假可以出國旅行 老闆要大方

我想到那首打油詩 :
錢多事少離家近 眼前全無礙眼人
官高權重責任輕 每天睡到自然醒

算來算去 大概只有當電商才有資格過著如此生活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顧客來服務 邊玩邊工作 順便環遊世界

面對十年拚賺錢的環境 舒適並非重點 年輕人要考慮的是
在一個無法累積資產的職務裡 就算努力工作了 45年 ----

最後得到的 很可能只是一場空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