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榮辱與共
**

我在經營電子商務的過程中 學習到愛護環境 榮辱與共之道
環境中 每個人息息相關 他人做的壞事如同你做的 對外叫做觀瞻

我在曼谷旅遊 和外國人聊天 說 : 我來自台灣 台北
偶爾會碰到對方瞪大眼睛 說 : 喔 你們的捷運很可怕 瘋子拿刀亂砍人

我通常很氣忿 費力去解釋 : 台灣並非瘋子多 捷運殺人不過就那麼一次
但是 觀瞻已經型成 說啥都無效 妳保證不會有第二次 ?
我們不是也一樣害怕四面佛 發生再一次的爆炸案嗎 ?

在旅遊景點 看到內地小朋友脫褲子小便 已經會有同行制止
同胞出聲比其他人有用 大家的臉皮子是同一張啊

道德感是非常脆弱的東西 來自教育 + 文化 + 反省 + 自重
建立它需要經年 摧毀它只消幾秒

我在泰國旅遊 非常討厭當地的計程車司機 他們表現泰國人最壞的一面
不誠實 掠奪觀光客 不照錶收費 不找錢 --- 泰國政府也發現這等問題
開始嚴格宣導 懲治那些流氓司機

有一次 我在台北捷運上看到一名女學生 出面制止一名喝飲料的婦女
我轉頭對這名女學生點頭微笑 鼓勵她 : 幹得好

也許 我們的社會就是需要這樣的正義 和鼓勵正義的氛圍
才有力量將我們的家園逐日逐月逐年 慢慢地 ----

越變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