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4  

工作日誌 --- 我很努力 卻得不到肯定 ?
**

我的一位女性友人在工廠當一名操作員 她每天非常認真工作
但是得不到班長的肯定 她的小組長天天找她麻煩

她說 : 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做錯 ? 她每天給我臉色看
我問 : 妳的工作有績效嗎 ?
她說 : 當然有 我剛得到公司最佳作業員的榮耀

我笑著說 : 這就是啦 妳的存在威脅到她 她當然要想方式整妳
她說 : 真可怕 好陰險 那不就跟後宮甄環傳一樣 ?

我笑說 : 處處都一樣 每一個人努力是必要的 但是環境可以選擇
她問 : 甚麼意思 ?

我說 : 例如 從甲地到乙地 路途是一樣不會改變 但是 ----
妳用走路 ? 坐車 ? 坐飛機 ? 那是可以選擇 情況 + 結果都會完全不同

她說 : 我大概懂了
我說 : 妳很努力 但是 妳需要一個努力後可以累積 同時別人拿不走的 ---

那叫做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