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4-horz  工作日誌 --- 為啥結束營業呢 ?
**

我的一位女性友人 是一家建設公司的企劃人員 最近接獲公司通知
公司即將在月底結束營業 發二個月的遣散費 影響近百人的生計

⋯⋯

當時 距離月底還有一週的時間 這個女生魂飛魄散 連續幾天沒有睡好
面容憔悴似鬼 喃喃道 : 太突然了 太突然了 現在叫我去哪裡 ?

她約我喝咖啡 說道 : 完全沒有預警 原本公司營運很正常啊 ?
我說 : 每一個公司內部的問題 平日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就算裡面腐朽潰爛 表面一定要顯出國泰民安的繁華景象啊

她慘笑 : 如今要我如何是好 我年齡不小 職場價值已經沒有競爭力
我說 : 不要如此灰心 在台灣 要糊口 ? 目前還不算太難

不過 ---- 我淡然的說 : 提醒妳要準備一個備胎計劃了
她掉淚說 : 我當然知道備胎計劃的重要性 但是平日實在太忙

我說 : 備胎太重要啦 現在一般職場普遍不穩定 老闆說倒就倒
每個人都需要有一樣多出來的謀生計劃 是別人拿不走的

我繼續說 : 而且 備胎計劃一定是在妳最忙的時候
硬擠出時間來準備的 因為 -------

只有在妳最忙最火紅的那段時間 妳的資源 + 人脈 + 影響力最旺
就是要運用妳當下的能量 來養妳的備胎計劃

備胎計劃最好就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如此資源不外流
做出來的績效都是自己的

她說 : 我知道你是指電子商務 我聽過 也不排斥
只是不知道如何開第一步

我笑著說 : 電子商務原理很簡單 就是用個人品牌來代言商場
平日在版面騷首弄姿打廣告 教導 + 引導她人消費 跟著我一起做便是

她破涕為笑 說 : 跟你說話總是會風雨生信心 現在心情好多了
讓我考慮幾天 再給你答覆 未來希望你不要嫌我笨 -----

要好好地善待我啊

.

.

註明 :
1. 圖片摘自網路
2. 歡迎大家主動找我 約談合作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