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修復自己 Repair yourself
 **

我有一個女性友人 Y 小姐 是一個很典型的富家少奶奶
 夫家是生意人 一對子女玲瓏可愛 都已經過了青春期

 Y 小姐生活堪稱非常幸福美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先生經常在外應酬 愛喝花酒 偶爾有酒店小姐上門鬧事 要錢

Y 小姐看不開 面子受損 每天跟她先生吵架 甚至打架
 哭哭啼啼 鬧情緒 鬧自殺

有時跟我喝咖啡 聊起來 憤恨的說 :
我吞不下這一口氣 死了算了 -----

我笑著說 : 妳死了 -- 那個愛瑪仕包包留給我
 她很生氣 說 : 你一點同情心都無 ?

我斜她一眼 說道 : 同情啥 ? 像妳這種金枝玉葉都活不下去
 咱們朝九晚六的苦命人 照理說都應該排隊去跳樓啦

她情緒平穩些 我繼續開導她 :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妳的際遇算好 先生好色偷吃 並沒有把女人帶回家
 妳的媽祖地位經年不動搖 他算是聰明有良心的男人

她駭然 說道 : 不然 他想幹啥 ?
我說 : 給妳一筆膳養費 趕妳出門 改朝換代之後 重新作人
 她哼了一聲 : 啐 諒他也不敢
 我笑著說 : 所以啦 他還是敬重妳 愛著妳的
 她聽得進這一種好聽話 笑了起來

我繼續說 : 妳的問題在嚴重缺乏自信 生活中沒有創造力 沒有成就感
 建議妳找一點事情做 : 學畫畫 學語文 經營生意 做慈濟捐錢助人 都好

你說得很對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她說 :
我覺得生活很無力 沒有人需要我 每天找不到重心 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但是 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

我倒是有一個提案 妳來跟著我一起經營電子商務
 學習自給自足 建立一番格局 找回自信 從中還可以幫助許多人

電商最後賺錢對妳而言不是重點 妳在過程中
 會學到很多的人生哲學 + 相處之道 + 善良關心 + 建立自己 也許 -----

.

最後 也有機會可以修補妳那一顆受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