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雞並不好當啊 ? And I never been to me

**

我的一位好姐妹 年過 40 歲 長得十分漂亮
年輕時候曾經參加選美 也當過廣告明星 有過輝煌的愛情資歷

由於年少得志 錢來得太容易 養成她不看重努力 投機取巧的心性
口邊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 大不了 老娘到酒店去上班

在她的印象中 只要她臉皮拉下來 到酒店坐檯子 擺出嬌艷姿態
立即紅翻天 賺到滿坑滿谷 一大票蠢男人愛死她

好像不是這樣吧 ? 我說道 : 當公關不可恥 但是 我聽過一些酒店規矩
並非一般人想得那樣 沒有一種錢是好賺的

她最近和先生離婚 獨自一人撫養 9 歲女兒 當然日子過的入不敷出
所以又開始動了去酒店當公關小姐的念頭 終於踢到鐵板

有一天 她臭著一張臉來找我 一開場就說 :
我昨天晚上去一家酒店應徵公關小姐 ------

啊 ? 我很好奇 倒了一杯水給她 問道 : 結果呢 ? 告訴我所有的細節
以下是她的敘述 :

在門口 幾個穿黑衣服的圍事欄住我 問道 :
請問這位大姐要找誰 ?

大姐 ? 真是污辱人 我說 : 我要找經理 我是來應徵的
他們打量我一下 問道 : 妳要應徵甚麼 ?

應徵你們的公關小姐啊 我說道
他們愣住幾秒 然後集體爆笑 一位帶頭的把我拉到一邊 說 :

這位姐姐別鬧了 我們的公關妹妹都是17-18 歲的高中學生
20來歲就是帶臺經理 也就是媽媽桑 妳來我們的地磐最多就是做廁所阿姨
不過 那是肥缺 沒有一點關係是不可能沾得到邊的 快快回家吧

我聽完心涼半截 原來要下海都不是那麼容易 問過其他人
高級酒店真的就是那樣 最後 我頂多當一名湯團 靠賣肉維生
那樣的生活我很清楚 兩年下來我的人生就完了 --------

.

聽完她的敘述 我嘆了一口氣 說道 : 賣肉養孩子不是正途
最後 妳的孩子長大也不會原諒妳 這一條路千萬不可行

我們來想想妳能夠做的一些正經生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