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等待雞犬升天的那一日 Winners vs Losers
 ..

在培訓課程中聽到,人生創業過程中,最珍貴的就是,當妳還在起步階段,還在破破爛爛的時期,就相信妳,跟隨妳,始終不離不棄的夥伴。

 我立即想起江湖中聼說過的一則故事 : 我的一個長輩,過去是郭先生的手下,當年郭董在創建公司基石的時候,曾經找過他投資-----

當時他拿出200萬出來,是害怕錯失良機。但是,當公司碰到第一次危機時,他就抽股離開。

紅海在後來飛快成長,成為上市上櫃大公司,賺到滿坑滿谷,郭董身邊的老將,全部同步翻身,成為台灣新貴。

這位長輩人不在其位,當然,這些富貴榮華與他無關。錯過的機會 ------ 也就錯過了。如今這一位長輩,生活過的十分拮据,逢人便說這個故事,除了惋惜哀嘆人生的失去,言語中亦充滿了懺悔。

他說:
 我的兩個孩子,都十分平庸,看在眼中,也無能為力,拿不出錢來幫他們。當時,我知道趨勢,也知道台灣半導體正在起飛,也看重郭某的才華。但是 ----就是因為膽小,熬不過最黑暗的時光----

因此,我錯失了家族翻身機會,也錯失了自己成功的機會,太可惜了。

.

從他的故事中,我學習到 : 慧眼識英雄 + 相信趨勢 + 掌握機會 +忠誠 --- 決定了妳未來的成與敗。

這是一種人生選擇,碰到風吹草動,立即轉向的人,最後也許就像這一位老人家一樣 ---

在某一個艶陽初夏的午後,和他人聊起過去放棄的商機,和失去這個商機帶來的人生影響。在終生後悔的語言中-------

同時 ,眼角落下一顆哀傷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