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大哉問 The Big Why
**

我和新朋友見面談論合作電子商務的可能性
都會對她提出一個例行問題 : ⋯⋯
妳的人生規劃 對未來有甚麼樣的夢想 ?

多數的人會把自己的嘴形擠成一個 -- 喔 -- 字狀
呈現腦筋一片空白之外 對這樣的問題頗感不以為然
似乎責怪我問出這樣不適宜的問題 : 我的人生可以有夢想嗎 ?

我用黃金圈的概念闡述展示計劃的邏輯
也就是 : What ? How ? Why ?

電子商務對 21 世紀現代人提供一個嶄新的工作契機
在數位革命之下 閃現未來不會再有第二次的一個
百年難得一見的全球性商機 上一次是19 世紀的工業革命

電子商務將零售業推入家庭裡 從此不用出門
買東西 變成了大家的日常娛樂
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零售商 少許投資 就可以在網路上設籍開店創業

電商運用社群媒體 + 個人品牌
在說笑逗唱中 推廣自己商場的東西

同時 電商為公司架構出一個全球串聯在一起的巨大網路型通路
服務全球大中小型企業 因此 每個人都可以發通路財

最後進入問題的核心 就是 ------
妳為誰 ? 為甚麼 ? 願意來冒險吃這樣的苦 ?

人生大哉問 不是應該由我來提出
而應該是每一個人自己問自己的一個重要問題

妳的人生還有夢想嗎 ? 那是甚麼 ?
我提醒每一個約談的人 妳的夢想在遺忘的路上快快把它揀回來

我只能提供合作過程中 共同運作的方式
和最後可以產生的個人進步 + 團隊通路獎金

妳的夢想足以推動自己的意願 為甚麼 ? 由妳自己來搞定 因為 -----
我也有自己的大哉問要處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