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8  工作日誌 ----- 說故事的人 Storytellers
**

我從小喜歡寫作 也喜歡說故事 小學時候在寫-我的志願-時
就發願將來要當作家 只記得老師當時長嘆一口氣 沒說甚麼

⋯⋯

長大之後 才知道老師當年那一口氣的原因 算準了我要餓肚子
還好 我很早就知道 當藝術家最後會餓死
所以 另外悄悄培養自己商人思維 以防萬一

之後 進入百貨業 這是一門藝術家和生意人融合在一體的工作形態
剛剛好足以讓我發揮所長 電子商務尤其需要鋪文宣傳
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文字稿 對我而言 簡直就是龍歸大海 找對了環境

鋪文對電子商務人士很重要 圖片檔往往無法說清楚意圖
需要文字幫稱 才會完整

我做過研究 在版面上 最佳的字數是八行 讀起來最舒服
也足以表達作者的意思 配上圖片 就十分完美

我在商務課程中也是這樣教 課堂上立即有人反應 跟我還價
哪裡來這麼多的創意 ? 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二行都擠不出來 還說八行 ?

寫作能力是慢慢培養出來的生活習慣 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
源頭就是 --- 觀察入微 仔細形容
看雜書 學習句法 從中創意自己的風格 ---- 都是方法

例如 : 憤怒極至 口操七言絕句 -- X你母的老X擺
一般人的七個字 到了作家手中 就可以發揚光大 寫出一本書來 ------
你母和他之間的複雜關係 ? X的姿勢變化 ? 老X擺的生理問題 ?

瀝瀝拉拉 最後再做一個總結 收尾結束 一個故事來龍去脈大致如此
故事起伏之後的尾巴最難收 也最考驗作家功力

一般來說 結尾方式有 : 1. 戛然而止 2. 餘音裊裊 3. 撲朔迷離 -----
方式很多 看作者的當下心情和個人風格而定

我比較喜歡戛然而止的結束方法 貼出重點 宣佈答案
喀喳一聲就結束了 沒有多餘的囉嗦 --------

就跟人生中許多事件非常相似

*

 

深夜的一碗心靈雞湯 ----- 明知道我不該愛你
I know that I should'nt love you
**

這是一首老歌 媽字輩的都聽過 ⋯⋯
明知道我不該愛你 為什麼好像有聯繫 --------

人生中明明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不該愛你 不該吃油炸食物 要減肥 要努力多賺錢 實踐夢想 ------

行動力往往和明知道的事背道而馳 產生很多無奈和痛苦
仔細分析 : 明知道我不該愛你的背後 很早就清楚對方已經變心

肥胖已經危害生命和生活 努力奮鬥才能擺脫貧窮
我們剖析明知道的深層意義 那就是 覺得自己還有選擇的同時 ------

其實 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