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8  

深夜的一碗心靈雞湯 ---- 等到資源耗盡時 Until you lose everything
**

每一個人年輕時都會聽到這一類老掉牙的人生箴言 :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

更可悲的是 少壯時 的確十分努力
但是齒輪空轉 沒有成果 老大時一樣非常的徒傷悲

那就是人生判斷錯誤 沒有找對方向 + 方法
搭錯了一班無法回頭的列車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我喜歡觀察老人 觀察各式各樣不同的老年生活
因為 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他們
每一種老人生活都有可能是我的未來
I like to watch old people and different life they have
Because I know there's day I will be one of them

未來 是現在的一路選擇而來 人生每個階段充滿選擇
選擇 就是形成生命的契機
生命沒有彩排無法重來 選擇錯誤 走到死胡同 人生也完蛋了
The future is  now  and all the way to choose from
Each stage of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s , to choose is the formation of an opportunity in your life

我對自己的生命充滿戒慎恐懼 害怕自己走錯路
不小心選到了一個慘不忍睹的悲哀晚景生活 我目睹過他人這樣的場景
聰明人才懂得害怕 蠢蛋永遠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一天自己會中頭彩

這樣的恐懼感影響我的生活態度
我習慣性的隨時搜集資源 壯大自己的能力 以備不時之需
儲備另外一個備胎計劃 船沉了 ? 別怕 還有救生艇哩

年輕時代 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身邊資源充裕
只要我好好努力個 4 -5 年 沒有抓不到成果的道理 ?
一眨眼 好幾個 4 -5 年過去了 妳依然兩手空空

許多有用的資源 是靠著30 年的時光累積出來的
專業技能 品味 人脈關係 生活常識 ---------

這一些資源可貴 但是也並非牢不可破
它也會有氣數散盡的那一天

不懂得運用自己手上的資源 等到資源耗盡的那一天
人生也就到了蓋棺論定的一刻 -------

這一切 都是妳自己的選擇
It's all about you and what did you ch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