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0  

工作日誌 ----- 我愛我的孩子
::

我的一位女性友人 家庭非常美滿
身邊有兩個乖巧兒子 分別是小三 + 小五

孩子都大了 該出來工作賺多一點錢吧 我說
真的沒有錯 她說 : 小孩子讀書開銷非常大 老爺快要撐不住了

我看妳兩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 我說
這就不是我臭彈 她很得意的說 :
兩個從不用我操心 大的班上每每第一名 愛研究學問
小的耳濡目染也跟進他哥哥 他們是我生命之光

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未來 我問
有啊 她黯然回答 這也是我一直擔心的事
我們家境小康 衣食溫飽 但是 ----- 未來栽培這兩個人材 肯定是要花大錢的

我建議國中畢業讓他們到內地讀高中 我提議
高中三年後送去美國讀大學

唉呀 她駭笑 這要花多少錢啊 ?
當然是一筆鉅款 我說 但是 ---- 如果妳愛妳的孩子 就要如此栽培
她很誠意的說 : 願聞其詳

高中三年是一個男孩子建立社會關係的源頭
中國是未來全球經濟前趨大國
在中國讀三年高中的小孩 未來會有生死帖的戰友

在美國讀完大學 更加碼國際格局和雙語能力
如此長大的小朋友 絕對在平行競爭下高人一等

唉 ------ 我要到哪裡找這一筆錢呢 ? 她說
有機會的 我提議 跟我一起來經營電子商務吧

經營電子商務同等開一家店 創造一個新的商機
自己成為一個新契機的企業主 從中是可以賺到大錢的
不只是為妳的孩子鋪路 自己也會得到成就感

我本來想回到職場做一份營業員的工作 她說
那是毛頭小孩做的事 我分析 妳已經有歷練 有見識
要掌握住獨當一面的能力

開創新事業我會害怕 她說
當然 我回應 所有的新局面都要學習適應 努力改變
妳要栽培妳的孩子 那就是克服工作困境的動力

我繼續說 : 為自己的孩子創造一個有希望成功的機會 + 環境
才算是真正愛自己孩子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