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37  

工作日誌 --- 立志當窮人 ?
::

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說她不想活了 要去跳樓
這位友人憂鬱症多年 每天吃安神丸睡覺 身心不健康

⋯⋯

怎麼了 ? 我去看她 問道
沒錢 窮 對人生失去信心 她輕聲說道

妳不過 40 來歲 還很年輕 有手有腳 可以到便利店打工啊 ? 我建議
哼 那多麼丟臉 ? 被朋友看到怎麼辦 ? 她回應
窮死跳樓就不丟臉了 ? 我氣結 自己想法子活下去吧
這就是窮人思維 一輩子沒有出息

美國社會安全局公布一張圖表
全國65歲人口 只有5 % 衣食無憂
5 % 還在職場求生 28 % 過世 62 % 入不敷出 貧困渡日

活到65歲 人生已經論成敗
好壞都已經成定局

每個人的一生 隨時都是選擇
每一個關卡的選擇 帶著妳走到最後的結果

貧困的晚年非常不堪
貧窮多半和病痛 孤獨畫上等號 親朋好友避之如蛇蠍

沒有一個人會立志當窮人
但是窮人思維 窮人作風 最後便會把妳變成窮人

在行有餘力之時 為自己做一個備胎計劃 創建一份資產
在體力尚在的時候 未自己65歲之後 儲蓄能量
最後 -------

才有資格過一個安適的後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