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 白活的一生
::
我的一位長輩打電話給我 要調頭寸 數目不很大
這樣的錢都發生困難 表示日子過得並不好

⋯⋯

我見到她 聊了幾句生活 問她最近都在做些甚麼 ?
她嘆著氣說 :

我每天醒來 也不知道自己起床的目的和原因
只覺得累 躺在床上 就讓電視開著 看累了又昏睡過去
就這樣 轉眼間天就黑了 -------
起來正經的弄些簡單的晚飯大家一起吃 白天睡太多夜裡睡不著
一家子大家捱著過日子 都窮 誰也幫不了誰
我身體也不好 要到醫院拿藥 日子就是這樣 沒有味道
光陰似箭 彈指芳華 我的這一生都白活了 ------

我最怕聽到老人家說出這樣的話
也害怕自己最後輪為這樣的故事結局
很多大業尚未完成 時間已經沒有了

人的一生是一場大戲 劇碼並不應該是紫微斗數制定
理當由自己來編寫 由自己來主演
總是跑龍套 當丫環 絕非胸有大志的人所為

每個人的生命 是可以自己來設計的
我告訴過我自己和我身邊的組員 :
每個人一生一定要寫出一本書 書名是 : 我的完美人生
妳一定要清楚知道 自己的一生想要怎麼過 ? 然後努力追求
這本書非關出版 只是用來檢視自己

我自己的完美人生其中一條款 就是致富之路
在還有餘力之年 為自己的明天做一些甚麼 ? 儲備充足糧草 快樂的生活

切莫等到無力可施的年齡 再來後悔自己白過的一生
人生 又如何能夠讓妳重來一次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