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           十年之後的懊悔

 

 我在輔導許多女性夥伴創業的過程

 常常碰到如下的情景 :

 

我知道辛苦2-3年會有成就

 我也看好電子商務這一門生意可是 ---

我的孩子還小我必須留在家中帶孩子她說

 

 在家中帶孩子的確重要

但是背後的舒適圈才是問題的核心 ------

大多數女人不喜歡改變現狀

 

 妳不喜歡改變現狀現狀難道就不會改變嗎 ?

人生切莫過度天真

 

 孩子的爹日夜操勞也許有一天對人生產生質疑 :

我有必要如此辛勤出賣健康 ? 過著沒有未來的生活嗎 ?

更慘的是男主人當下健康立馬亮起紅燈突然倒下 -------

 

男人拋家棄子確實不足取但是渴望離婚取得自由得回第二次人生的男人

 在現今社會不在少數處處可見

 

 這一類的故事重點不是從此對枕邊人疑神疑鬼

 而是正視建立一個備胎計劃的重要性

 

 離婚倒楣的多數是女性重返職場工作已經失去年輕時候的優勢

 但是為了養孩子不得不咬緊牙關硬拼

 

 於是產生一個滑稽的畫面 ------

當年為了照顧孩子流失的創業機會最後因為生存而被迫與孩子分離

 前因後果比較之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諷刺

 

 註明 : 親眼目睹身邊的一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